5種對牙齒好的食物

琺瑯質是人體中最堅硬的組織。把這些能有效強化牙齒的食品加進你的正常飲食中,好好保養牙齒堅固的外殼。

#1 奶酪

乳製品(包括乾酪)含有豐富鈣質,能有效強化牙齒和骨骼。乳製品(如乾酪和牛奶)還含有酪蛋白,有助於穩定和修補琺瑯質。並非所有奶酪製品都是含鈣量高的,所以一定要檢查食物標籤,看看每一份所提供的含量佔每日建議攝取量多少。

#2 綠色葉菜

菠菜等綠葉蔬菜都含有豐富纖維,對你的牙齒非常有益。進食後你需要大量咀嚼才能分解這些蔬菜,並能令你產生更多唾液,可清理和沖洗你的牙齒,同時中和酸性。不喜歡吃蔬菜?來一碗高纖維的豆類食物也能提供同樣的好處。

#3 野生鮭魚

這種魚類富含 Ω-3 脂肪酸,也能為你提供大量維生素 D,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有效保護和鞏固牙齒。

#4 綠茶

根據很多研究報告顯示,綠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因為它富含可殺菌抗病的強大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牙菌斑黏在牙齒上,進而保護牙齒健康。一般而言,各種茶內都含有氟化物,可防止蛀牙和鞏固琺瑯質。如果覺得綠茶太苦,可試著喝溫和的紅茶,也可為你的牙齒和牙齦提供類似的保護作用。

#5:胡蘿蔔條

生胡蘿蔔及其他需要大量咀嚼的生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梨子和黃瓜)都能有效強化牙齒。任何咀嚼動作都能破壞稱為牙菌斑的細菌薄膜,並潔淨牙齒和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