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口腔健康的5個生活習慣

(白)葡萄酒愛好者

紅葡萄酒會導致牙漬產生,但你可知道,原來白葡萄酒的高酸度也可能會損害你的牙齦?一個簡單的辦法是,確保每天兩次使用漱口水清潔口腔。

咬指甲

無論是持續不斷的抖腳或搓手,我們許多人都有因壓力而產生的小動作。如果你有咬指甲的習慣,要知道每一次你把手放進嘴裡,你都把各種細菌和指甲下的污垢一起帶入口中。

時間不足

太忙或者太累並不代表你可以忽略口腔護理,我們都曾經試過在口腔護理方面做得不夠,但實際情況是,如果疏於刷牙、使用牙線或漱口水會使牙垢逐漸生成,從而導致蛀牙。

使用牙籤

如使用正確,這些細小木棍可以清潔牙齒之間的地方。但不少人使用牙籤的方式都不正確,並會損害牙齦組織。最安全的方法是堅持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清潔,以保持牙齦健康。

喜歡檸檬

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含有會傷害牙齦組織的果酸,並可能刺激本來已經脆弱的口腔。即使它們富含可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 C ,更是能殺死細菌的天然抗生素,但還是少吃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