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維護牙齦健康的方式

常識一:這很普遍

如果你在擔心自己的牙齦問題,你並不是唯一一人。數以百萬計的成年人都有某種類型的牙齦疾病,全球甚至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都患有某種類型的牙齦疾病,無論是輕度、中度或嚴重階段,但很多人卻都沒有察覺。

常識二:這不只是一件事

牙齦疾病這個術語(或在醫學角度稱為牙周病)不只是指一個狀況、症狀或治療。它指的是整個系列的症狀和階段,包括牙齦紅腫等輕微症狀,像牙齦出血等較明顯的警號,甚至如牙周病(牙齦萎縮並有細菌囊形成)等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不正視這些問題,情況可能會惡化,並對牙齒、牙齦和組織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常識三:這是可預防的

好消息是:這個從發炎紅腫等輕微症狀發展至細菌囊形成的過程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在每一個階段你都有機會可改善你的牙齦健康,並保護你的牙齒。

常識四:不應忽視症狀

越了解牙齦問題的最初症狀,我們就能越快地解決這些問題,並改善我們的口腔健康,重新擁有健康清新的口腔。但如果你的牙齦有出血情況,而你繼續無視這些症狀,最後會導致嚴重的牙齦疾病,例如牙齒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