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李施德霖®漱口水從哪裡得名?Dr.Joseph Lawrence 是 李施德霖® 漱口水的創始者,他當初希望以負責研發的科學家名字來命名這個產品。Dr.Joseph Lister 是一位英國醫生,也是首位在使用粉化殺菌劑消毒的手術室內進行手術的外科醫生。結果他讓更多病患成功活下來。受到啟發後,Lawrence 創造出自家的獨特配方,最適合用來除去組織內的細菌(如口腔組織)。

時間線:從手術抗菌劑到現代漱口水的歷史

1860年

Louis Pasteur 曾指出,看不見的細菌是眾多感染的原因,這個理論啟發了一位名為 Joseph Lister 的英國醫生。

Louis Pasteur

1865年

Dr. Lister 成為首位在使用粉化殺菌劑消毒的手術室內進行手術的外科醫生。手術死亡率開始下降。

1876年

Dr. Lister 公開表揚 2 位傑出人士在現代化外科手術方面的工作成就:Dr.Joseph Lawrence 及 Robert Wood Johnson(Johnson & Johnson 的創始人)。

1879年

受到 Dr. Lister 的啟發,Dr. Lawrence 創造出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這是一種獨特的抗菌劑,通常在進行手術或清洗傷口時使用。

Inspired by Lister, Lawrence creates LISTERINE®

1881年

Lambert Pharmaceutical Co. 買下了李施德霖Listerine® 配方的權利,並開始生產和銷售。

1895年

研究顯示,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能有效除去口腔中的細菌,從而引起牙醫的注意。

1914年

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成為美國第一個可在櫃檯銷售的處方產品,並作為口腔除菌劑銷售。

1920年代

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把壞口氣重新命名為「口臭症」,然後銷售開始上升

1997年

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推出一個甚具標誌性的廣告,廣告當中的牙齒仙女失去了工作。

2006年

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提出大膽聲明:

使用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來減少牙菌斑的功效比單靠刷牙高了56%。

2012年

李施德霖Listerine®漱口水在台灣推出綠茶配方,提供溫和口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