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打擊牙齦問題的方法

牙齦問題是由牙齦和牙齒上的細菌厚膜所引起的口腔感染,要解決牙齦問題,必須先從了解感染類型開始。如果牙齦浮腫或刷牙時出血,你可能得了牙齦問題,若是未及時處理,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牙周問題和牙骨損壞,因此,你必須養成新的良好口腔護理習慣來解決這個問題,結合刷牙、使用牙線清潔和漱口水沖洗。

1.改善口腔護理日常程序

牙齦問題往往在我們對口腔護理程序鬆懈時來襲,當牙齦問題仍處於初期階段,解決方法就是改善你的日常口腔護理程序,去除牙齦汙垢、每天刷牙兩次、使用牙線和除菌漱口水可預防牙齦問題。同時,也要定期找牙醫檢查,因為當牙菌斑發展成牙垢時,就只能用專業工具去除,如果能迅速採取行動,初期的牙齦問題是可以預防的。

2.徹底清潔

如果改善口腔護理程序不能緩和牙齦問題的症狀,你可能是出現更嚴重的感染,或在口腔深處有細菌囊圍繞著牙齒形成。因此,每6個月預約牙醫進行深層牙齒清潔,是去除口腔牙垢的最佳途徑。

3.使用藥用增強劑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可以要求牙醫開抗生素藥物的處方籤來徹底除去口腔內導致感染的微生物,可以使用塗在口腔內或牙齦和牙齒之間縫隙的外用凝膠,或是使用除菌漱口水來處理這個問題。

4.交由專家處理

要治療更嚴重的牙齦疾病,牙醫會建議其中一種牙齦手術(或甚至組合幾種不同手術)以除掉深層的細菌囊和處理炎症。可行方案包括翻瓣術(就是把牙齦從牙齒切開,清除牙垢後再縫合);軟組織移植(更換已磨損的牙齦以覆蓋外露的牙根);牙骨移植(使用來自人體或動物的移植補充物,甚至人造材料來更換已丟失的牙骨);以及組織再生(試圖恢復丟失的牙骨)。這些程序相當複雜,所以可以的話你應盡量避免。